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国会信任指数再创历史新低

发布日期:2014-07-25


美国华盛顿报道:美国群众对国会的信任指数再次刷新了历史最低记录。在2013年,受访者中表示“非常”或“相当”信任国会的有10%,但这个数据在今年再次下滑,跌至7%。对比1973年盖洛普首次调查群众的信任指数时所录得的42%,如今的国会信任指数已发生巨大的变化。


本调查数据来自盖洛普于6月5~8日进行的,关于美国群众对国家17个主要机构的信任程度调查。这些机构均为美国群众日常了解或接触的政府、商界或社会性机构。

本次录得的美国群众对国会的信任指数不仅是国会信任指数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值,同时也是盖洛普信任调查以来所有机构记录中最低的信任度得分。此外,这也是盖洛普信任调查中首次出现个位数。具体来说,目前仅4%的人表示非常信任国会,3%的人表示相当信任国会。表示比较信任国会的约为33%,而有50%的人表示不太信任国会,更有7%表示对国会毫无信心。

国会的信任指数一直以来都不太稳定,曾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中期达到40%左右。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至21世纪初,国会信任指数也有了一定上升,但是到了2004年又再次下滑,且一直维持下滑的趋势,到今年更是创下历史新低。


四分之三的美国群众十分信任军队

今年的榜单上,军队继续蝉联第一的位置,达74%的人表示非常或相当信任军队。20%的人表示对军队较有信心,7%表示不太信任军队或对军队毫无信心。自1989年起,军队除了有一年例外,其余时间一直是所有机构中信任度得分最高的。而1989年以前,排在首位的一直是宗教机构。而宗教机构现在的信任度得分也达到了45%的水平。


与国会的信任指数情况类似,大部分美国机构的信任指数随着时间的迁移也发生了不少变化。例如,目前军队74%的信任指数虽然已经很高,但与过去相比也是有所降低了。而军队的信任指数高峰出现在1991年3月,那时候海湾战争刚刚结束,人们对军队的信任指数达到85%,但在20世纪90年代期间有所回落。在“911”事件发生后的2002年和2003年,还有美国军队开始从伊拉克撤离的2009年,群众对军队的信任指数都达到了高峰水平。

尽管现在军队的信任指数有所下滑了,但是74%这个数据,仍然要高于军队从1975年到现在所获得的信任指数的平均水平(67%)。军队信任指数的低谷出现在1981年,那时候表示非常或相当信任军队的人为50%。



自盖洛普开始调查人们对军队和国会的信任度开始,军队的信任度得分一直高于国会,但两者的差距并不大。到了20世纪80年代,表示非常或相当信任军队的人数维持在50%至63%之间,同期表示非常或相当信任国会的人数在28%至42%之间。自此以后,信任军队的人数逐渐增加,而信任国会的人数逐渐减少。


启示

本次调查录得国会的信任指数为7%,不仅使得国会以历史最低记录在17个机构中排名垫底,而且也是盖洛普有史以来获得的所有机构的记录中的最低信任度得分。群众对国会成员的信任缺失严重,预示着即将举行的2014年国会中期选举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从更广泛的层面分析,这些负面数据也预示着国家民主制度本应具备的广泛群众基础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