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年轻的网络使用者认为,数字信息应为免费

发布日期:2014-07-16


英国民治调查机构(YouGov)的最新报告表明,人们一致认为数字信息应该是自由的。这一观点主要体现在儿童及年轻人中。他们也倾向于认为文件共享很“平常”。

调查发现,仅有不到一半(49%)的儿童(8~15岁)赞同或强烈赞同我们应该可以免费从互联网下载,或获取数字信息。此年龄群中,有高于平均水平的人数倾向于赞同:使用文件共享网站非常简单(7%),而且这已经成了一件平常事。

49%的16~24岁人士认为,网上内容应该是免费的。使用由广告商赞助提供免费服务的网上服务网站,如Spotify, YouTube和Blinkbox等,在此群体中较为流行。

成本是影响决定使用哪一个文件共享网站的主要因素。过半数(51%)成年人以及44%的儿童,为了省钱都采取文件共享这一做法。四分之一的16~24岁人士表示,他们只有通过文件共享的方法,才能支付得起这些数字信息,27%的人认为CD和DVD价格太高。41%的成年人及38%的儿童,认为文件共享是一个能快捷、方便和简单地获取数字信息的方法。

虽然道德方面的问题的确存在,但只有16%的儿童强烈认同,在未经创作者或艺术家本人允许的情况下获取数字信息是不对的。只有7%的人认为文件共享是盗窃行为的一种形式。事实上,有十分之六(60%)的16~24岁人士认为,受罚的应该是那些传播非法内容的企业和网站,而非获取这些数字信息的人。

就驱使儿童付费获取数字信息的动机而言,五分之一的人表示,如果能获取最新或独家信息,他们愿意付费。13%的人表示,如果他们所支持的是一位前途无量的艺术家,他们愿意付费获取有关他/她的信息。

民治调查机构的研究总监詹姆士.迈可易表示:“8至15岁的儿童是数码技术的主要受众。他们更熟悉如何免费获取数字信息。文件共享在年轻人当中最为常见。成本以及可获得性都是其主要驱动因素。

这一代的儿童在数字信息中长大,习惯于随时想获取什么信息就能获得,而且有时是免费获取。他们不光听取和观看这些数字信息,也通过下载、文件共享、流动式接收、播放列表,以及从社交媒体通过朋友或熟人的推荐等方式消耗数字信息。

虽然他们也知道有关盗版和非法下载的问题,但如果想偷偷进行,他们也能做到。何必改变一直以来的习惯呢?信息技术产业面临的挑战,在于要想办法使这一群体改变他们对获取数字信息的思维模式,并以一个目的明确、非说教式的方式来教育他们有关盗版和非法下载的问题。


(本文转自:https://yougov.co.uk/opi/,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