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美国人赞同与中国保持友好

 发布日期:2012-09-28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报道,美国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尽管在美国选举中出现不少对中国强硬的言辞,但是大部分美国人支持同中国这个亚洲强国保持良好关系,他们不认为中国崛起值得担忧。

据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公众对中国有相互矛盾的情绪。一方面认为中国人勤劳,同时对中国缺乏信任,对中国的经济力量表示担忧。

在接受采访的1004人中,约56%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在经济贸易问题上对中国强硬。但是将近2/3的人认为中美关系状况良好,55%的人支持同中国建立牢固关系。

在美国面对的潜在威胁排行表中,中国的排行并不高。民调还显示,只有26%的美国公众说,能够一定程度信任中国。只有1/3的人认为中国在外交中顾及其他国家的利益,而大部分接受调查的人认为美国在外交中考虑他国的利益。

调查同时发现,93%的美国人认为中国人勤劳,超过了说美国人勤劳的人数。不过只有28%的人说中国人慷慨,而78%的美国人说美国很慷慨。

此外,由皮尤研究中心所做的民调发现,在学者,政府官员,商人和退伍军人中,专家和普通公众对中国的看法存在差异。84%的专家支持同中国建立牢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