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民意中心调研报告在《广州蓝皮书》上刊载

发布日期:2023-12-29


民意中心坚持“紧扣党的方针政策、紧扣人民群众的心声”的方针开展民意调查,为社会各界提供专业的、全面的民意资讯。

近期,民意中心的《2022年广州市河涌治理市民评价调查报告》和《2022年广州市民关于城市微改造评价的分析报告》,刊载于《广州蓝皮书:2023年中国广州社会发展分析与展望》,该书由广州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汇集了广州科研团队、高等院校和政府部门,以及诸多社会问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工作者最新研究成果,是关于广州社会运行情况和相关专题分析与展望的重要参考资料。


《2022年广州市河涌治理市民评价调查报告》是民意中心与广州市水务局联合开展调查形成的报告,运用多年民调数据分析了市民对本地水环境、河涌水质的观感变化,反映市民对“治水”工作评价明显好转,推行河长制的成效获得认可。


《2022年广州市民关于城市微改造评价的分析报告》,是民意中心开展“城市微改造广州市民评价”调查形成的报告,反映了市民普遍认可城市微改造,对尊重本地历史文化特色和尊重群众诉求的评价尚可,超八成市民希望继续推进街区微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