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召开民企融资环境与政策诉求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决策部署,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委财经办与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在10月24日共同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和政策诉求,邀请多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参加座谈。广州市委办公厅、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州市信贷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人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民企负责人具体介绍了企业的“急难愁盼”,反映了征信、授信评审、抵押资产评估等方面存在的代表性问题,表达了对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工作的评价、意见与建议

金融部门人员表示,这次座谈会开得很“实”,听到很多来自一线、接地气的声音,切实感受到民企的处境,对金融部门进一步做好指导工作、完善政策有很大的帮助。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民意中心发展的图片展,中心人员介绍了中心成立历史、领导对中心的关注与支持,以及历年重点民调项目开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