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调查显示多数俄罗斯人认为俄总统大选公开诚实

发布日期:2012-3-23


   (本文转自中新网)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0%的俄罗斯人认为本届俄总统大选是公开和诚实的。

俄总理普京以63.6%的得票率赢得了俄总统大选。排在第二位的是俄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17.18%),第三位——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7.98%),第四位——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6.22%),第五位——来自公正俄罗斯党的候选人谢尔盖·米罗诺夫(3.85%)。此次当选总统的任期将为6年。

消息中称:“多数俄罗斯人认为总统大选是在公开和诚实的政治斗争中进行的(60%,2008年为52%)。尤其是那些投票给普京的受访者(86%)支持这一观点。”

但是,仍有21%的受访者认为总统大选不能称为是自由和民主的,持这种观点的主要是投票给独立候选人普罗霍罗夫的受访者(54%)。

他们的理由是选举中存在违规行为和造假(28%);19%的受访者甚至认为选举结果早在大选前已经确定;12%——选民受到了压力;11%——候选人的参选条件不平等,6%的受访者相信,“一名候选人不可能获得这么高的得票率”,还有6%的人认为“都被收买了”。5%的受访者认为,选举机制本身就毫无威信。

这一调查是全俄社会舆论中心于2012年3月10至11日在全俄范围内进行的,1600位受访者分别来自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8个居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