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83%的美国民众对通货膨胀表示担忧

发布日期:2012-1-19


    大部分美国人仍然对通货膨胀问题感到担忧,对联邦储备委员会抑制通货膨胀的能力没有足够的信心。

据拉斯穆森报告最新的一项国民电话调查发现,83%的美国成年人对通货膨胀多少有些担忧,其中有52%的民众感到非常担忧。只有14%的民众表示不担心通货膨胀,其中2%的人对通货膨胀问题一点都不关心。

关于美国民众对通货膨胀的态度调查始于2009年4月,从那时以来,对通胀表示担忧的民众比例在77%到85%之间小幅波动,如今的数据只比峰值低了两个百分点。

36%的民众相信美联储有能力改善通货膨胀局面和降低利率.然而60%的民众对美联储缺乏信心,其中8%的民众对美联储十分有信心,17%的民众对美联储完全没有信心。

上个月,31%的民众表示对美联储抱有信心,这是两年内统计到的最低数据。在这两年期间,民众对美联储应对通货膨胀和利率问题的信心值在31%和41%之间浮动。

拉斯穆森报告这项针对1000个美国成年人的调查于2011年9月11日至12进行。置信度在95%的情况下,抽样误差率为正负3个百分点。

86%的民众表示现在他们在生活用品上的支出比一年前要多,这项数据自2009年以来在75%至93%之间浮动。只有9%的人认为跟前一年相比,他们在生活用品上的支出没有增加。

对于将来,72%的民众表示他们明年在生活用品上的预算跟今年相比还会增加,这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获取的最低数字。而在2009年和2010年,统计数据是处于60%的低水平。

只有3%的民众表示他们明年在生活用品上的支出会减少,另外20%的民众认为支出会保持现有的水平。

大部分的共和党人(71%)和无党派人士(67%)对美联储抑制通货膨胀和下调利率的能力没有信心。略超半数的民主党人(51%)对美联储抱有信心。

投资者比非投资者对联邦储备系统更有信心,这两者的比例是2:1.

人口统计区内的绝大部分民众都认为,与去年相比,他们现在生活用品上的支出更多。

(本文节选自http://www.rasmussenreports.com/,由本网独家翻译,若需转载译稿,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