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澳大利亚:调查显示民众最担忧经济、反恐和种族主义问题

发布日期:2014-10-27


(本文转自环球网)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29日报道,一份新的社会凝聚力调查指出,和四个月前比起来,澳人更加担忧恐怖主义和种族主义了。随着政客们尖锐地讨论着国家安全问题,澳人的民族主义热情也升高了。

报道称,来自蒙纳士大学和斯坎伦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在6-7月间调查了澳人对于社会凝聚力、多元文化主义和移民的看法。10月份,随着国家安全问题的讨论升级,他们重新又做了一次相同的调查,询问了同样内容的话题。

6月份和10月份的两次调查显示,对于经济的担忧都是澳人认为澳大利亚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而10月份时,国家安全问题提升到了第二位,种族主义担忧提升到了第三位。

这份调查报告的作者马克斯(Andrew Markus)称,出现这种现象,和澳大利亚社会针对重要问题呈现两极化意见的特征分不开,因为对种族主义的担忧其实和全国针对国家安全的讨论有关。在6月份的调查中,这两条都无法进入“担忧榜”的前五名。

研究还发现,强烈认为应该保护澳大利亚生活方式的受访者,跳涨至超过七成。同样的,那些感到自己并不能够融入澳大利亚生活的人数保持稳定,从“些许融入”到现在“强烈赞同”澳大利亚生活方式的人增加了不少。有超过八成澳人认为,多元文化对于澳大利亚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