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超过三成人认为生活将更艰难

发布日期:2013-11-14


(本文转自中国网)据俄新网近日报道,全俄罗斯社会舆论研究中心9月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成(36%)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近期内将遭遇困难时期。


调查结果显示,28%的人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俄罗斯早已越过了困难时期的“黑线”。24%的人认为,俄罗斯现在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而一年前认为俄罗斯将面临困境的人达到37%,认为已经度过的为27%。


消息指出:“认为国家未来面临困难的人中,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居民占49%,收入低于平均水平的人中占42%。”


对于经济局势评估,受访者的意见存在分歧。41%的人认为,年内经济情况将有所改善。42%的人则认为情况将恶化。


文件指出,“早在6月受访者倾向于乐观态度,认为将改善的人占45%,认为恶化的人占38%。”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013年9月进行的这项民意调查,在42个地区共有1600人接受了询问。统计误差不超过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