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美国老年人对衰老态度乐观但担心医疗费

 发布日期:2012-8-9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据报道,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婴儿潮时代(1946年到1964年出生高峰时期)出生的民众对衰老持乐观态度,认为他们的下个生活阶段将比过去更好,但很多人对他们未来的财务状况和长期的医疗费用感到担心。

  报道称,美国人比之前活得更健康、更长寿。美国统计局预测,未来十年,每天都有一万名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年龄达到65岁,使他们与百岁老人一道成为美国人口中发展最快的群体。

  在受访者中,有超过75%的老年人对衰老持乐观态度,认为最好的时光尚未到来,未来十年的生活质量可能会更好。

  迈阿密大学校长、美国前卫生部长莎拉拉(Donna Shalala)表示:“他们乐观的原因在于,我们改变我们对衰老的定义。人们工作的时间更长。他们看到有些上年纪的人更健康。”

  莎拉拉表示,看到亲戚活得更长久,人们也很受鼓舞。“我母亲就活了100岁,为什么我不乐观点儿呢?”

  在2250名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受访者中,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有信心能保持健康,认为自己可以有效控制压力。

  尽管很多美国老年人感到有财力作保证,但有近半数的中低收入老年人认为自己无力负担未来5到10年中的开销。

  调查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老年认为自己不能负担长期的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