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过半选民担心美国科技领导力下滑

发布日期:2012-3-19


   (本文转自新华网)美国非政府组织“研究!美国”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美国选民怀疑本国在
2020年是否还能充当科学、技术及卫生保健领域的“领头羊”。

该组织对1005名选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58%的选民不认为美国到2020年仍是全球科技领域的领导者;53%的选民不认为美国届时是卫生保健领域的领先者;只有23%的选民认为美国的医学和卫生研究水平目前位居世界第一;91%的选民认为维持美国在科技和卫生保健领域的领导地位很重要。

民调还显示,近70%的选民认为,科学和数学教育将影响美国的未来;64%的选民表示,将投票给支持增加联邦医学和卫生研究支出的总统候选人。本次民调的误差率为正负3.2%。

这家非政府组织的主席、伊利诺伊州前众议员约翰·波特说,科学和创新领域投资不足促使美国人担心美国在全球的主导地位,如果政策制定者不采取必要措施,这样的担心可能持续加重。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多次强调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提高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水平对于美国的未来繁荣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