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调查显示更多美国人开始相信气候变化

发布日期:2012-3-12


   (本文转自人民网)美国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公众亲身经历气温升高等天气现象,几乎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已经开始相信气候变化是真的。这一数字为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美国国内对气候变化这一问题还存在严重的政治分歧,但是越来越多的公众已认可全球变暖的事实。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国会至今仍未能通过任何削减碳排放的法案。

根据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和默兰伯格学院公共舆论研究所的调查,62%的美国人认为目前有确凿的证据能证明,在过去四十年里地球平均气温一直在升高;26%的美国人不相信全球变暖的证据;而剩余12%的人则表示不确定。

在调查中,几乎半数相信全球变暖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是由于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了气温上升或天气变化才相信气候变化的事实。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数据,历史上最炎热的十个年份有九个发生在2000年之后。

此外,根据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局的信息,去年美国经历了十分严峻的天气,一些极端天气事件,如龙卷风和热带风暴,所导致的损失超过550亿美元(1美元约合6.3元人民币)。

一些共和党领导人,包括与奥巴马竞争的总统候选人,也怀疑人类活动导致气候变化的事实。而一些立法议员则称,环保主义者试图损害商业利益。

此前在2009年秋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当时有65%的美国人确信气候变化。而到2010年春,这一数字下滑至52%。其间,参议院曾坚决反对一项关于气候变化的立法提案。

    这一次的调查是在2011年12月进行的,他们对887位美国居民进行了电话调查,误差率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