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大多数乌克兰公民不认为俄罗斯是外国

发布日期:2011-12-7


   (本文转自国际在线)据俄新网消息,乌克兰市场与社会调查公司(Research and Branding Group)进行的一项社会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乌克兰人(58%)不认为俄罗斯是外国。

该公司领导叶夫根尼·科帕季科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调查结果时表示,“多数乌克兰人(58%)总体上不认为俄罗斯是外国;约40%人持否认态度,2%的受访者表示对该问题很难做出回答。”

科帕季科表示,调查结果有显著的地区差异性,乌克兰西部地区三分之二(62%)的居民认为俄罗斯是外国,而东南地区73%以及中心地区53%的居民们不认为俄罗斯是外国。

他指出,“严格讲来,我们(俄罗斯与乌克兰)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分别拥有自己的国旗、国歌及国徽......但是,尽管如此,人们仍旧有一些怀旧情结,不会说俄罗斯像是我们的某个远房亲戚。并且大多数乌克兰居民依旧不认为俄罗斯是外国”。

据他称,二分之一乌克兰居民在俄罗斯都有亲戚(28%的人有近亲,21%的人与远亲保持联系),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俄罗斯有朋友(15%)或者熟人(15%)。与此同时,三分之一的乌克兰人(35%)回答没有朋友在俄罗斯。

调查结果同样显示,二分之一的乌克兰人认为,没有俄罗斯乌克兰可以生存,还有多数受访者(66%)认为,没有乌克兰俄罗斯可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