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调查显示近半数美国消费者减少节假日消费开支

发布日期:2011-12-2

   
    (本文转自新华网)美国消费者联合会(CFA)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仍未走出经济危机阴影,其中多数感觉财务状况比去年糟糕,有近半数受访者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节假日购物季将减少消费开支。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公布了与全国信用社协会(CUNA)联合开展的全国节假日消费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有37%的受访者认为财务状况不如去年,比去年高出7个百分点;有41%的受访者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节假日购物季减少开支,而从2000年到2007年,这一比例通常在30%以下。

  全国信用社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比尔·汉佩尔说,好消息是消费开支要比2008年衰退最严重的时期有所增加,坏消息是消费开支仍明显低于衰退前水平。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标志着美国一年一度的节假日购物季正式到来,之后一直持续到圣诞和新年元旦。通常情况下,年底节假日购物季销售额占美国零售业全年业绩的25%-40%。

  值得注意的是,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多数表示财务状况比去年要好,而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半数表示财务状况不如去年,年收入在2.5万美元与5万美元之间的家庭,认为财务状况恶化的人数比例要高于认为财务状况好转的比例。据统计,美国一半以上的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

  报告还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担心能否按月偿还信用卡开支的人数比例从24%增至27%,担心能否按月偿还各种债务(包括住房抵押贷款)的人数比例从43%增至45%。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约70%,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