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调显示大部分俄罗斯人认为警方工作无功无过

 发布日期:2012-10-30

 

(本文转自俄新网)近日,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日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最近一年警察形象虽有改观,但大部分俄罗斯人(59%)仍然认为,警察没有给社会带来益处。

调查显示,45%的俄罗斯人不久前与警方打过交道,一年前这一比例为40%。

大部分受访者(59%)认为警察的行为既不会给人民带来特别的好处,也不会带来危害。其余受访者则倾向于认为,警察对人民生活的影响更多是正面的(20%认为正面影响多过负面影响,16%反之)。而2011年的调查显示,44%的俄罗斯人承认警方在保护公民利益不受侵犯方面有效果,但只有34%的受访者表示会期待内务机关给予的帮助。

各有24%的年轻人、老年人和农村人对警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25-34岁(19%)和45-59岁(18%)的受访者以及两首都居民(莫斯科、圣彼得堡,20%)和百万人口大城市居民(22%)对其持否定态度。最近一年与警方有过接触的人对他们的工作更多持批评态度,16%的人承认警方的工作给民众带来好处,22%的受访者则认为对民众不利。

消息称:"大部分俄罗斯人认为,警员只保护某些群体的利益,而不是所有公民的利益,持此观点的人从去年的24%增加至41%。"

有45%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与警方合作,45%的人表示即使有空也会尽量避免与警方合作,一年前有40%的受访者持此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