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专   题

城市状况民调专题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城市状况”民调专题综述

“城市状况”民调专题综述

“广州城市状况市民评价项目”是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的一项长期追踪专题调查。该调查由1990年开展至今,通过长期连贯的追踪调查,反映民众在不同时期,对城市经济、社会与政治等各方面状况的评价变化,是被媒体誉为广州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该专题调查于2002年在广东省城镇地区开展;并于2011年与2012年先后在广东农村地区及全国城镇地区开展,范围更广的反映民众对现状的评价。

该专题调查内容主要包括经济状况、社会状况、社会服务状况、民生安全状况、政治状况、政府工作、市政建设等方面。专题调查报告不仅包括受访者的整体评价,还从地区、城市类型、收入、受教育程度及年龄等角度,分析不同人群的评价特点。

专题研究成果连续多年被《广州年鉴》与《广州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收录;并被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凤凰网、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及香港商报等媒体报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