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专   题

公共交通服务民调专题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题>“公共交通服务”专题综述

“公共交通服务”专题综述

公共交通是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支撑,其服务的质量与民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自改革开放以来,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有很大的提升,但随着城市的发展、民众出行需求的增长,车厢内拥挤、民众出行不便等情况日渐突出。为了解民众对公共交通服务的评价,我中心近年在广东省农村、广州市开展了专项调查。

该专题调查主要从公共交通服务的供给足不足、服务质量好不好、服务费用贵不贵等方面了解受访者的评价,并围绕广州公交月票卡优惠、公交专用道等措施展开专门民调。调查发现,公交系统“人车矛盾”凸显是广州公共交通的最大特点;而在广东省的农村地区,仍存在公交服务覆盖不足的问题。

专题调查报告不仅分析整体受访者的评价,还从不同出行方式、不同地区等多角度分析各人群的评价特点。研究成果得到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媒体的纷纷报道、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