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对自己的工作和收入都感到满意的人有多少?

发布日期:2017-11-24


调查显示有2/3英国人热爱或喜欢自己当前从事的工作,但仅有一半的人认为自己收入高


最近,舆观民意调查网向大众提出了一个难题:一边是自己讨厌但收入很好的工作,另一边是自己喜欢但收入很差的工作,你会怎么选择?调查发现,大众对于职业爱好的重视程度压倒性的高于对收入水平的重视程度。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64%)表示,即使收入差,他们还是愿意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仅18%的受访者会选择自己讨厌,但收入很好的工作。

然而,回归实际,英国人在现实生活的情况又是如何?有多少人正在从事自己喜欢但收入差的工作?又有多少人从事自己讨厌的但收入好的工作?而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且收入也很好的幸运儿又有多少?

带着这些问题,與观网访问了1133名英国工作者,了解他们是否喜欢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同时对比分析他们是否满意自己当前的收入。


英国民众喜欢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吗?

鉴于我们每个人都把一生中大部分时间花在工作谋生上,了解清楚英国大众是否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满意是十分有必要的。调查显示,接近一半的受访者(45%)表示喜欢自己的职业,有17%的人更是认为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约五分之一(20%)的人表示既不喜欢也不讨厌自己当前的工作。

受访者中表示正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的人并不多。有十分之一的人(10%)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当前从事的工作,有6%的人更是讨厌自己当前的工作。


女性比男性有更多人表示自己喜欢或热爱当前从事的工作(前者有68%,后者有58%)。


英国民众满意当前的收入吗?

接近一半的英国工作者(47%)表示满意当前的收入水平,其中约四成人(39%)认为自己的收入很好,有8%的人认为自己的薪酬水平十分好。不足四分之一的人认为自己当前的收入一般(占15%)或认为自己的收入很差(占8%)。约三成的受访者(29%)认为自己当前的收入不过不失。


中产阶级的工作者明显比工人阶层的工作者更多地认为自己的收入很好(前者有52%,后者有36%)。与女性相比,男性群体中有更少人表示自己享受当前的工作,但有更多人认为自己收入很好。有一半的男性(50%)表示自己的收入十分好或很好,女性群体中仅有43%。


结合上述两方面分析调查结果

总体而言,达三分之一的英国人都是幸运儿(33%),从事着自己喜欢或热爱的工作,而且认为薪酬水平很好或非常好。其中,有五分之一的人(20%)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且收入很好,有2%的人从事着自己热爱的工作且收入十分好。另一端的情况是,有二十分之一的人(5%)正从事着自己不喜欢或讨厌的工作,而且薪酬水平相对较差或十分差。其中,有1%时运不济的人正在从事自己讨厌的工作,而且收入水平在他们看来也是十分糟糕的。


回到與观网最初提出的难题,似乎仅有5%的英国人符合问题中的两种情况,即:有3%的人从事自己热爱但收入差的工作,有2%的人从事自己讨厌但收入很好的工作。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