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25至34岁人群对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关系感到最不快乐

发布日期:2017-04-28


舆观研究中心最新的调查显示,25至34岁人群最不满意自己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关系。

关于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关系,人才策略报告(The Tools for Retention)指出,18至24岁人群中有15%,25至34岁人群中约五分之一(21%)对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关系感到不快乐;35至44岁人群中有14%;45至54岁人群中也有17%。调查还发现,55岁以上人群中对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关系感到不满的仅占十分之一(11%)。


此外,25至34岁人群中约四成(41%)认为雇主有时候希望他们在上班时间以外继续工作。更甚的是,达四分之一(26%)表示在上班时间以外继续工作让他们有很大压力。

员工感到有很大压力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他们往往被要求有求必应。调查揭示了有四成受访者(43%)需要在上班时间以外查阅或发送工作邮件,甚至在公众假期有时候也不能幸免——约五分之二(38%)表示需要在假期内拨打或接听工作电话。

舆观研究中心还发现,工作与生活关系的失衡会对员工造成很大的影响。与其他一般人相比,工作生活失衡的员工更加脱离生活,他们往往嫉妒周边朋友的生活方式(34%),甚至感觉自己离现代生活很远(46%)。

保持健康的工作生活平衡关系对雇员和公司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然而,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感到就业困难,为了保住工作而不得不接受在上班时间以外继续工作的压力也是十分写实的。从我们的调查数据来看,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人士应该更多地关注25至34岁人群,并且与他们经常接触,以安抚他们的焦虑感和挫败感。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