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自2007年以来,预期楼价继续上涨的人数最多

发布日期:2014-05-29


新泽西普林斯顿报道 :美国群众对楼市的乐观情绪持续高涨,达56%的人预期当地楼价会上升。对比两年前的33%,或是2011年1月的低位水平(21%),现在这个数据有了一定上升,但仍低于房地产泡沫破裂前的高位水平(60%)。



以上数据来自盖洛普每年进行的经济与个人财务状况民意调查。该调查自2005年起一直记录美国群众对于楼市的看法和态度。

2008年至2011年期间,美国群众普遍预期当地楼价会下降。截至2012年4月,对楼市价格持乐观态度的人数超过了持悲观态度的人数(前者为33%,后者为23%)。而现在,认为楼价会上升的人数(56%)已经是认为楼价会下跌(10%)的人数的五倍。

而作为全国楼价上涨最快的地区之一——西部的加利福尼亚州,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的人数最多,达72%。相对应的,仅44%的东部居民认为房价仍会上涨。南部和中西部居民中也有过半数支持这个观点(南部有54%,中西部有53%)。

美国对于当地房价的预测或许与他们自身的经历有关。本次民意调查中有64%受访者拥有自己的房子。这部分受访者中,达74%认为自己房子现在的价值已经超过了当初购买时的价格,这个数据高于去年录得的63%以及前年年初录得的53%。虽然这个数据有了上升,但仍然没法与2006年和2007年盖洛普录得的相关数据相比,毕竟那时候认为自己的房屋价值高于购入时价格的人达到90%。



 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应该在当下出手购房

74%的美国人表示,当下是购房的大好时机,而有24%认为当下不适宜出手。这是盖洛普有史以来录得的最积极的回复。

2006年,美国群众在这个问题上持积极态度的人数曾一度急剧下滑,仅52%认为当时是入市的大好时机。那段时间正值美国房地产泡沫,房价一直攀升不下。随后两年,泡沫破裂,房价重挫,美国群众在购房上的表现越来越保守。到了2009年终于有所转变,毕竟楼价下跌的时候购房要比楼价高企不下的时候入市显得要明智。自此之后,认为当下适合购房的人数开始增加,曾一度接近70%,直到过去三年人数才真正超过70%且稳步上升。



启示

美国群众现在对楼市的态度比房地产泡沫破灭后要积极得多。这或许是因为2006年时楼价高企不下,而现在,尽管房价正又一次上演着向上攀升的戏码,但楼价正处于低位水平。于是,那部分认为自己的房子比购入时更加值钱的人数在过去两年有了明显增加,这也使得近年来越来越少屋主感觉自己深陷房贷的水深火热之中。

美国群众对楼市的积极态度在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后几乎全部土崩瓦解,但到了今天已经基本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接近四分之三的群众都表示现在是购房的大好时机。这个现象或许说明了房地产危机的最坏时期已经过去,但楼房的价格尚未上升到过去虚高的状态。

群众对楼市普遍持乐观态度,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购买环境,促成更多楼房的交易成功,以及明年房价继续上涨。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