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九成法国人认为召开劳资峰会是项利民好事

发布日期:2012-6-6

   
   (本文转自中国经济网)据法国《观点报》《费加罗报》援引法新社近日报道:在本周进行的劳资峰会“方法讨论会”上,法国新任总理埃罗(Jean-Marc Ayrault)将从5月29日起分别会见五大工会及三家雇主代表组织,这一涵盖了就业、培训、工资、最低工资标准、工作条件、退休等多方面内容的讨论会可能将持续数天。

据悉,在7月份前,总理埃罗将召开一次大型劳资峰会,为了筹备此次峰会,埃罗将与各社会组织进行协商。法国《人类报》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2%的法国人认为这是一项利民的好事(48%认为非常好,44%认为好)。

民调还显示,58%的法国人希望在此次讨论会上,就业政策将成为优先讨论议题。

相比之下,法国人对于其它几项核心议题关注度普遍不高:41%的受调查者表示关注购买力,而对法国企业的竞争力表示关心的仅有36%。其次是:养老金(33%),经济增长(27%),工作条件(24%)和最低工资标准(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