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近半数英国人认为国家不如60年前

发布日期:2012-5-31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英国女王迎来登基60周年之际,英国人的怀旧情绪引发了今昔对比。一项调查显示,几乎一半的英国人认为,今天的英国还不如60年前。

英国独立电视台与康雷斯调查公司联手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当今英国不如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刚登基的1952年。

调查没有说明英国人为什么会觉得今不如昔。不过,女王治下的60年,英帝国殖民版图逐渐缩减,而今天的英国人正在承受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紧缩。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怀旧是一种常见的情绪,但实际的数据证明,英国人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在从健康到寿命,从工作时间到收入财富等多个方面,英国人的生活比60年前都要好很多。

1952年时,英国的百岁老人仅有300名。今天这一数字则有13420人;同年,平均5个家庭里有1家拥有轿车,今天则是5个家庭里4个有轿车。

但是,当今英国的离婚率是60年前的4倍。今天的1英镑只相当于60年前的4便士。

不过,这些并不会影响英国人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的热情。预计,本周末前后英国上下将有近1万名民众参加自发的街头庆祝聚会。

尽管感觉不同,但80%的受访者说,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有助于彰显英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