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调查称中国富人买不起房比例上升

发布日期:2012-3-28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盖洛普发布的调查称,与过去相比,中国最底层民众在吃住方面显然比过去有所提升,但富人却比过去更买不起房。

盖洛普发布的调查结果说,占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社会底层民众中,过去一年间,只有6%的人在接受调查时声称他们没有足够的钱去买食物,这个数字在2008年曾为23%。

中国最贫困的民众主要生活在农村地区,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这些地区居民的平均收入比城市人口平均收入的三分之一还少。

不过,这些弱势群体住房条件在过去几年间有所提升。在2011年,占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社会底层民众中,有14%的人称他们没有足够的钱为自己和家人购买足用的住房,这个数字比2008年时的28%减少了一半。

与此同时,最富有的中国人却也存在购买住房的问题,在这些占中国收入最高的五分之一人群中,同样也有14%的人存在买不起房的问题。在2009年时这个数字仅为6%。

盖洛普分析,这个问题反映了中国大城市这些年来房价的快速上涨。

盖洛普称,中国低收入人口和农村人口能够吃得起饭、住得起房与全球经济复苏有着相当的联系,同时,这些人群吃住条件的改善也跟中国政府在改善底层民众收入分配方面的努力有关。针对他们的扶贫补助和物价补贴这些年来在中国越来越普遍。

盖洛普的这次调查是基于对约4000名15岁以上中国人的电话和面对面访问,调查时间跨度从2007到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