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加拿大:调查显示多数加拿大人认为欺凌行为是犯罪

发布日期:2012-3-15


   (本文转自新华网)加拿大最新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在当今社会中欺凌行为是一种犯罪,并且支持自己所在省份制定相关法规以遏制这种行为。

加拿大民意调查公司安格斯·里德通过对1006名加拿大成年人的调查发现,65%的受访者认为,即使没有肢体暴力涉及其中,比如网络和手机欺凌也应被视为一种犯罪。但调查同时显示,19%的人认为只有存在肢体暴力的情况下,欺凌才能被视为一种犯罪。只有6%的人认为任何欺凌都不应被视为犯罪。

虽然欺凌行为有时跟某些犯罪行为联系在一起,比如骚扰、偷盗、恐吓等,但当前加拿大法律并未规定欺凌属于犯罪行为。

调查显示,认为欺凌行为在大学、工作场所和家庭生活中是个严重问题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43%、53%和52%。

在加拿大,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全国校园“抵制欺凌日”,也叫做“粉色T恤日”。当天,人们会穿上粉色衣服以表达他们对欺凌行为的零容忍。这一活动始于2007年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当时,两名学生发现他们的同班同学由于身穿粉色T恤而受到欺凌,于是购买了50件粉色T恤分发给全班同学,以此表示对欺凌行为的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