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62%美国人认为2012年美国会更好

发布日期:2012-1-9


   (本文转自国际在线)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美联社与捷孚凯营销研究顾问公司(Associated Press-GFK)近日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62%的美国民众认为2012年美国会更好,更有78%的美国民众认为,2012年自已家庭会变更好。民调发现,民众的乐观主义似乎大部分源于他们都秉持着某种信念,即经济颓势要么会渐趋平稳,要么会峰回路转。

报道称,36%的人认为自身的家庭财务状况将会得到改善,79%的人认为经济情况在过去一个月已经有了好转,同时有51%认为通货膨胀会趋于稳定。

经济学家表示,2012可能会以一个良好的势头开年。但他们警告称,全球以及美国国内市场的各种未知数可能会拉扯经济增长的脚步。一名经济学家指出,实际上,如果欧洲市场不能重振旗鼓,2012年可能变为凶年。

    国际经济顾问公司环球通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纳里曼·贝拉维许(Nariman Behravesh)称:“很不幸地,此刻绝大多数危机都呈恶化趋势。有这样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欧元区可能会彻底垮台,届时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都会被拖累,从而陷入经济衰退。”

    美国民众在该民调中表现得很乐观,同时也反映了一种“再差也不会比2011差”的效应。68%受访者表示,2011年对于美国来说不是一个好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