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韩国:调查显示约70%韩国公司职员厌倦年终聚会狂欢

发布日期:2011-12-19


韩国公司年终聚会(资料图)  


(本文转自国际在线)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那些计划举办年终聚会以促进团队建设、鼓励员工来年更加努力工作的公司,可能需要重新考虑这一决定。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对1035名办公室职员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职员对年终聚会感到厌倦。

调查显示,69.9%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受够了年终聚会,更希望以其他方式来结束辛苦工作的一年。21.5%的被调查职员表示,他们本不喜欢参加圣诞期间的公司年终聚会,但是别无选择,因为来自老板的压力太大。只有8.6%的职员称,他们很期待办公室年终聚会。

在被问及最不喜欢的聚会时,60.9%的人称,公司等级森严的办公室聚会最令人厌烦,根本不可能令人真正放松。其次就是没完没了的狂欢酒会,55.6%的职员称不喜欢。另有26.3%的职员称不喜欢那些公司举办没有征询员工意见的例行聚会。

58.9%的职员暗示,他们更喜欢去听音乐会或者与同事参加有趣的社交活动。40%的受访者更希望能够获得奖金,以示公司对努力工作员工的奖励。30.8%的人希望能够参加志愿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18.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能够参加更具教育意义的活动,学习到一些新东西,感觉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