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英国仍然是世界各国中对经济感到最为悲观的国家之一

发布日期:2011-11-23


    Ipsos MORI最新民调显示,大约八分之一的英国人(13%)认为国家经济状况良好。

益普索(Ipsos)这个调查在24个国家开展,其中只有法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以及西班牙这几个国家当中,对本国经济状况感到悲观的人比英国的更多(这几个国家中认为国家经济状况良好的人数分别是:法12%,意10%,日8%,匈6%,西6%)。

虽然英国人大都对本国经济状况不大乐观,但其他国家却是另外一派景象。在瑞典,有四分之三的群众(76%)都认为本国经济状况良好,这一数据在加拿大(69%)和德国(68%)都接近70%。

德国、瑞典等国家的群众对本国经济的信心较强,而英国等国家的民心却持续低迷。这两者之间存在鲜明的差别。

Ipsos MORI的发言人说道:“当欧洲债务危机波澜再起,英国与其他欧洲国家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一并成为全球最为消极的国家实属意料中事。眼看生活费用节节攀升而工作收入却停滞不前,群众信心持续低迷完全是情理之中。尽管如此,消费者的信心对于经济复苏而言是举足轻重的,因此我们仍然要重视这个问题。”

据查询,该调查样本量为18607人,调查范围为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尼、南韩、西班牙、美国等全球24个国家。

(本文转自:http://www.ipsos-mori.com/,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