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支持提高富裕人群税收

发布日期:2011-11-2

   
   (本文转自新浪财经)据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富裕人群应缴纳更多税收以压低财政赤字,其中大多数共和党人都认同这种观点。此外,更高比例的被调查者认为,医疗保险(Medicare)和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项目所提供的福利不应受到干扰。

  据今天公布的彭博社-《华盛顿邮报》全美民意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十分之八的美国被调查者称,虽然美国公众强烈反对提高针对中等收入家庭的税收,但中产阶层将不得不作出财务上的牺牲来削减财政赤字。这份民意调查报告是在10月6日到9日之间通过电话采访的形式进行的,共有1000名美国人接受了调查,其误差率为上下浮动3.5个百分点。其中,共有391名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无党派人士接受了调查,这一部分被调查者的误差率为上下浮动6个百分点。

  在这份调查中,有关提高富裕人群税收的调查结果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所持观点相互抵触。调查表明,有53%自称为共和党人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将支持提高针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的税收,希望藉此削减财政赤字;与此相比,没有一名共和党候选人支持这种措施。今天晚些时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参与由彭博社和《华盛顿邮报》主持的讨论会,其重点讨论内容是财政赤字等经济问题。

  爱荷华州顾问公司Selzer & Co总裁安-塞尔则(Ann Selzer)称:“虽然美国人认为中产阶层的牺牲是无可避免的,但唯一赢得多数人支持的牺牲是对那些过于富裕而不能被视为中产阶层的人征税。”Selzer & Co是彭博社进行这项民意调查的顾问公司。

  调查还显示,认为未来几年时间里很可能再度发生金融危机的被调查者所占比例为52%,高于2010年3月份调查中的42%。此外,共和党支持者与其他人群之间在军事支出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有61%的共和党支持者反对采取削减国防支出的措施;与此相比,有60%的毛泽东支持者和58%的无党派人士则对这种措施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