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81%美国民众不满政府管理方式 创新纪录

发布日期:2011-10-19


   (本文转自中新网)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盖洛普(Gallup)公司公布民调显示,81%的美国人不满政府管理国家的方式,感到不满的民主党人占65%,共和党人高达92%,创下新高纪录。


  民调是盖洛普调查全国1017名成年人的结果,是调查政府治理能力的组成部分,误差率为正负四个百分点。

  不满国会工作方式的美国人占82%,69%的人对政府立法部门没有信心或信心不足,创下了新高。去年对国会感到没有信心的民众占63%。

  57%的被访者说,他们对国会解决国内问题的能力没有信心,高于去年的53%。 

  美国人目前对政府缺乏信心,正是民众认为国会和总统奥巴马没有作为的时刻。奥巴马的民调今年夏天以来不断下跌,他近日不断呼吁国会尽快批准他的就业法案。

  共和党人的重点仍继续是减债与减税,他们认为,这两大议题将有助于共和党明年夺得参院和总统选举的胜利,同时仍继续保持众院的多数。

  奥巴马就业法案约支出4000亿美元,但问题是削减支出对救灾援助将产生何种影响。共和党人希望把削减的16亿美元支出部分用来救灾,但民主党人反对任何形式的削减,认为紧急援助的资金不应补偿。部分共和党人呼吁国会通过救灾援助法,但不必考虑补偿资金问题,甚至部分共和党人也表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