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日本:民调显示大部分日本人认为地震让日本更强大

发布日期:2011-9-21

   
   (本文转自中国日报网)近日一项民调显示,大部分日本民众认为,3月11日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让日本变得更强大。不过,对日本经济持悲观态度的人也超过了半数。

  这项调查是由皮尤研究中心的全球态度项目组(Pew Research Center's Global Attitudes Project)发起的。其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从4月8日至27日收集了700名日本成年人的观点,他们都不是受地震海啸影响严重的日本东北地区居民。

  58%的受访者称,他们相信日本灾后会变成一个更加强大的国家。但有52%的人认为,在今后的12个月里,日本的经济状况会变得更糟。2010年,当日本的经济显示出衰退迹象时,只有33%的人认为,日本经济在此后一年中会变得更糟。

  核电约占日本电力总量的30%。民调结果还反映出,日本民众在是否继续使用核能问题上态度分化。其中8%的民众认为应该增加对核能的使用;46%的人希望维持现在的核能利用水平;44%的民众认为应该减少对核能的利用。

  日本首相菅直人将在本周面临国会的不信任案投票。这份调查还显示出,日本民众对于菅直人在应对危机方面的工作不满。79%的受访者认为,菅直人在应对危机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差。还有86%的人称,负责运营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处理危机的工作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