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逾八成法国人担心赤字债务问题恶化


发布日期:2011-9-14


   (本文转自腾讯网)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遭下调效应继续在欧洲发酵,目前仍然保持3A评级的法国国内不安气氛加重。法国民调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对该国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问题担心的法国民众已从去年初的不到四成猛增至目前的八成以上。

根据法国民调机构伊霍普8月13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目前有82%的法国人对本国的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问题“表示担忧”,其中有1/4的受访民众表示对此问题“非常担忧”。

仅仅一年多以前的2010年初,只有36%的法国民众认为债务问题应成为法国政府的工作处置重点,但现在有50%的法国人认为减少公共债务应在今年下半年就提上政治日程。根据此项民调,该议题已经在法国民众心目中成为除“减少失业”、“医疗”和“教育”之外最重要的议题。

至于如何遏制财政赤字攀升,大多数受访法国民众表示,应当重新审视此前作出的餐饮业增值税减税以及取消对加班的免税政策,而这两项政策正是萨科齐政府的标志性改革措施。

另外,还有53%的法国人认为应当减少公务员数量;50%的法国人认为可以适当减少一些社会福利;但仅有24%的法国人认为应当靠增加税收来消弭赤字鸿沟。

此项调查于8月9日至11日进行,共调查了1000余名有代表性的成年法国人。

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12日公布的数字表明,该国今年第2季度的经济为零增长。此间舆论称,这等于公开承认数月前的“寒潮”再次入侵法国经济,令各行业的信心顿时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