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大多数人认为社会应该接纳同性恋

发布日期:2011-7-28
 

    虽然公众对于同性结婚的问题意见不一,大多数美国人(58%)认为社会应该接纳,而不是排斥同性恋。尤其是年轻人,广泛支持社会接纳同性恋。超过十分之六(63%)50岁以下的人——69%的30岁以下的人——认为同性恋应该被接纳。50岁以上支持社会接纳同性恋的民众就要少很多(52%)。

    这些结果都来自皮尤研究中心在2011年5月4日最新发布的一项政治态度类型调查。调查表明,反对同性恋婚姻的民众正在不断减少。

    目前为止,有45%的人赞成允许男同性恋者和女同性恋合法结婚,46%的人反对这一做法。两年前,也就是在2009年4月,只有35%的人支持同性结婚,而反对的人占到54%。

    自1996年以来,反对同性恋婚姻的人数已经下降了19个百分点(原来是65%)。此项政治类型调查还发现,越来越多的同性恋抚养孩子的反对意见也在减少。现在,35%的民众认为越来越多的同性恋家长对社会来说是有害的,14%的民众积极地看待这一趋势,另48%的民众认为这不会对社会产生太大影响。四年前,50%的民众消极地否定这一趋势,11%的民众认为这是一件好事,34%的民众说这对于社会没有任何影响。

    对于同性恋问题仍然存在政治分歧

    多数人口群体中的大部分人认为,同性恋应该被社会所接纳。但是对于这个问题,在各种观点之间存在着广泛的政治和宗教观念差异。三分之二的民主党人(67%)和63%的独立人士认为同性恋应该被接纳,然后支持这一观点的共和党人只有40%。

    在宗教群体中,绝大多数无信仰人士(79%),白人天主教徒(66%)和白人新教主流教派人士(65%)认为同性恋应该被接纳。然而,只有29%的白人新教福音派教徒赞同这一观点,认为社会不应该接纳同性恋的教徒却超过了赞成者的两倍(63%)。

    当然还有性别和种族间的差异:赞成社会接纳同性恋的女性要比男性多(64% vs. 52%)。西班牙人(64%)和白人(58%)要比非籍美国人(49%)更加支持社会接纳同性恋。

 

        (本文转自:http://pewresearch.org,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