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报纸会消失吗?用户青睐社交媒体新闻

发出日期:2018-12-14


(本文转自凤凰网)自美国Pew研究中心协会开始跟踪研究美国成年人如何获取新闻以来,社交媒体第一次取代了纸质报纸的位置。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中,20%的成年人表示他们经常通过社交媒体获得新闻,而只有16%的人说他们经常通过印刷报纸获得新闻。然而,这些渠道都不如广播、新闻网站或电视那样受欢迎。电视位居新闻来源的榜首,4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通过电视获得新闻,33%和26%的受访者表示新闻网站和广播是他们的主要新闻来源。

虽然电视仍然是美国成年人的主要新闻来源,但它的比重一直在下降,在2016年接受调查的成年人中,有57%的人经常通过电视获取新闻。而且Pew指出,当你把在线新闻资源放在一起看的时候,无论是新闻网站还是社交媒体,电视都会成为最大的新闻来源,吸引了43%的成年人。

但是年龄组之间存在显着的差异。到目前为止,电视是50岁及50岁以上成年人最受欢迎的新闻来源,而在18岁至29岁的人群中,只有16%的人以及在30岁至49岁的人群中,只有36%的人表示他们经常通过电视获取新闻。在最年轻的成年人(18到29岁)中,社交媒体是最受欢迎的新闻平台,对于30到49岁的人来说,网站是最重要的新闻来源。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Pew研究中心协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89%受调查的大学生说他们从社交媒体上获得了一些新闻。有趣的是,Facebook和Snapchat是这个年龄段最受欢迎的两个新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