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伦敦人支持实行每月一次无车日

 发布日期:2016-02-17


大部分伦敦人,包括依赖驾车出行的人在内,都支持在市区实行每月一次无车日。

2015年9月,巴黎迎来了首个“无车日”,当天禁止了机动车进入市中心及附近三分之二的区域。这是巴黎获得“全球污染最严重城市”称号后实行的紧急措施。早在三月份的时候,巴黎的污染情况就十分严重,其著名景点甚至几乎在雾霾中消失不见,这使得政府立马采取紧急应对措施,禁止车牌号码为奇数及载客量少于四人的机动车进入巴黎。九月份的“无车日”获得了许多民众的支持,他们都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过天空如此蔚蓝;然而有部分民众却并不认同,他们和警方僵持后最终被允许进入市中心的部分地区。

舆观研究中心调查发现,有大部分伦敦人(63%)都支持实行与巴黎类似的“无车日”,禁止机动车进入首都巴黎及周边三个省份,其他区域则允许进入。只有24%的人表示反对。支持每个月实行一次无车日的人数也达到了58%。


在伦敦,每周用车一次或以上的人占伦敦总人口的29%,他们中有59%支持市中心每月实行一次“无车日”。

对于一次性的限行措施,较多人也表示支持(支持的有46%,反对的有40%)。而依赖驾车出行的人中支持的人数要少一些(支持的有43%,反对的有47%)。

而当问到是否支持每月实行一次“无车日”,伦敦人总体分成两个阵营:43%表示支持,44%表示反对;依赖驾车出行的人中反对的倾向更强烈一些:有41%表示支持,50%表示反对。

巴黎市长安妮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提出要在2020年之前定期实行“无车日”以减少城市污染,同时陆续扩大塞纳河沿岸的禁车区域,逐步淘汰柴油车。在举行今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巴黎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城市形象,这也是签订气候变化全球协议六年以来第一次尝试实现约定,并且订立了2020年作为实现目标的最后期限。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