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对工作的满意度自2005年以来有所上升

 发布日期:2016-01-25


摘要

1、美国人对医疗保险福利和假期福利的满意度更高了

2、美国人对工作稳定性的满意度接近2014年的高水平


美国华盛顿报道 在职美国人对所在岗位的13个方面的满意度在过去十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其中,对所在岗位的医疗保险福利和假期福利表示“十分满意”的人数自2005年以来上升最多,分别都增长了10%以上。


自1993年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首次调查美国人对工作各个方面的满意度以来,美国大众一直都“十分满意”和单位同事的关系(2015年有72%);此外,他们也“十分满意”工作环境的安全状况(有70%)。在职美国人通常对工作收入的满意度最低(仅33%),也对工作所需要承担的压力不太满意(满意的人数为28%)。

有一半以上的在职人士对以下几个方面表示“十分满意”,分别是:工作时间的灵活性(58%),假期福利(57%),工作的稳定性(57%),公司老板或直属主管(54%),以及所需承担的工作量(53%)。

尽管美国大众对工作相关的很多方面的满意度在过去十年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是对以下这些方面表示“十分满意”的人数仍然不足一半,分别是:工作的成绩得到认同(仅45%)和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福利(仅40%)。人们对退休计划和晋升机会的满意度更低,对前者满意的人仅占35%,后者同样也只有35%。


以上数据来自于盖洛普的工作与教育情况调查,该调查从2001年起每年进行一次。


对工作稳定性表示“十分满意”的人数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有57%的美国人表示对工作的稳定性“十分满意”,这一数据十分接近2014年的历史最高纪录58%。

全球经济危机发生以来,工作稳定性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美国人对工作稳定性的满意度在2009年曾急降5%,仅有50%。这一数据在接下来一年并没有立即恢复,甚至在2011年和2012年下降到50%以下。直至2014年,美国人都觉得自己所在的公司就业机会增加了,他们对工作岗位稳定性的满意度也随之提高了。


启示

总体来说,与2005年相比,现在美国人对工作各个方面的满意度都更高了。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人们对岗位收入、工作压力、晋升机会和退休计划感到“十分满意”的工作者不足三分之一。

据劳动统计局数据显示,现时的失业率有所改善了,在职美国人对工作稳定性的满意度也有所提高;但是,人们对于工作其他方面的满意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工作压力、岗位收入和晋升机制。不过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有大部分在职美国人都对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和同事关系感到十分满意。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