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大多数人准备退休后继续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03


(本文转自人民网)据俄塔斯社19日援引全俄民意调查研究中心数据称,大多数(74%)俄罗斯人准备在退休后继续工作。

根据报告显示,37%的受访者坚定地表示退休后计划继续工作,还有37%的人表示若形势所迫可以继续工作。关于退休工作人员的待遇问题,有81%的俄罗斯人认为应该既得退休金,又得工资;仅有3%的受访者认为退休工作人员应该只能得到工资,而没有任何退休金。

关于退休人员继续工作的积极性,有75%受访者认为是退休金不足,46%的人表示是为了物质上帮助自己的子女。但物质困难并不是人们继续工作的唯一原因。因为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老人年留在劳动集体中是为了尽力避免孤单。还有25%的人认为到达退休年龄不意味着丧失对工作的兴趣和习惯。

仅有8%的受访者对退休继续工作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退休者会占用年轻人的工作岗位并妨碍他们工作,另17%的人对退休之后还要继续工作的人表示同情。

该调查由全俄民意调查研究中心于7月25~26日进行,共有俄罗斯联邦46个主体、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600人参与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