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民众最关心物价上涨和失业

发布日期:2015-09-29


(本文转自东北网)俄罗斯报摘网站近日报道,俄罗斯列瓦达民调中心最新民调衡量了俄罗斯人的担忧和恐惧。结果表明大多数俄罗斯人害怕涨价,贫困和失业。

绝对领先的担忧是物价上涨。在8月份这个问题困扰了78%的受访者。其次是贫困加大和陷入贫困,42%的俄罗斯人对此表示担忧。第三是36%的受访者担忧失业率上升。

俄罗斯人最担忧的还包括:国家发生经济危机(32%)和腐败(29%)。

此外,有27%的受访者担心卢布崩溃,同样有27%的受访者对社会贫富分化感到不安。俄罗斯人最害怕的并不是经济问题,而是乌克兰东部的战争。

俄罗斯人最不关心的是公民权利和自由问题,只有3%的受访者表示关注,其次是拖欠工资(5%),以及执法人员的残暴(5%)。此项调查于2015年8月21~24日,在俄罗斯46个地区的134个居民点进行。参加调查的有1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