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俄罗斯:约半数公民支持对网络实施监督

发布日期:2015-08-05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8月3日消息,最新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半数俄罗斯公民支持对网络进行监督。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联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传播研究中心进行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9%的受访者支持对网络进行监督,仅有11%的受访者对此持反对态度。同时,大多数人支持在特殊情况下完全冻结网络,如出现民族威胁,或发生大规模抗议性行动时。

    调查还显示,53%的受访者称自己经常使用网络,并认为网络是一项好的发明。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就此持相反意见。此外,42%的俄罗斯公民认为,其他国家利用全球化的网络对俄罗斯及俄罗斯的国家利益造成威胁。33%的人认为,网络使自杀率上升。此外,还有约25%的人认为,网络给家庭关系和政治稳定带来威胁。

    超过80%的受访者指责在网络上呼吁进行政治抗议和更换国家领导人的行为。73%的受访者反对在网络上公布关于国家公职人员的负面信息。

    此次调查在俄罗斯42个地区进行,统计误差控制在3.1%至4%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