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法国:92%的民众为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感到担忧

发布日期:2015-07-01

(本文转自中国网)据法国媒体6月21日报道,法国民意调查机构OpinionWay针对退休制度发起一项调查。调查显示:92%的民众对法国的退休制度感到担忧。其中,43%表示极度担忧,49%相当担忧,7%不太担忧,而只有1%的民众表示完全不担忧。

OpinionWay对不同行业、不同性别、不同党派及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都进行了相关调查(括号中的数字表示对退休生活感到担忧的人数比例):女性(94%),35—49岁(94%),50—64岁(96%),工人及雇员(94%),个体户(94%),私企员工(95%),待业人员(97%),民主运动党支持者(93%),国民阵线支持者(96%)。这些人是对退休生活感到极度担忧的人群。OpinionWay指出,“对退休生活最为担忧的民众无疑是即将面临退休的高龄群体,但是年轻人对此也表达了他们的质疑。虽然他们所持的担忧不尽相同,但这一感受却是笼罩在各个年龄阶段的”。

尽管法国社会事务、卫生及妇女权利部长玛丽索尔•图雷娜为安抚社会情绪曾做出相关声明,保证退休制度的稳定性及确定性,但是,民众似乎并不买账。他们认为,玛丽索尔•图雷娜于2014年1月宣布实施的《保障未来及退休体系公正法案》是远远不够的。


法国民众反对推迟退休年龄

两个月前,法国退休方向委员会(COR)曾预计退休制度将于2020年起达到平衡状态。然而,6月18日,当其再次公布预测结果时,时间便推迟至2030年。两个月之差,预测结果却相差十年!此外,67%的法国民众反对推迟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