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人们对购房大环境的看法不甚乐观

发布日期:2015-06-23


普林斯顿,新泽西—— 美国人对购房保持积极态度,但与2013及2014年相比则没那么乐观。如今,69%的人认为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与此前两年的平均值74%相比有所下降,但与盖洛普2009~2012年统计的数据相似。与2006年(当时房价停止攀升,利率上升)和2008年(房价泡沫破裂后)间相比,美国人如今对购房抱有更为积极的态度。那些年间,仅有半数人赞同购房。



最新的调查结果是基于盖洛普于4月9~12日进行的“年度经济和个人财务状况调查”。人们对购房的态度不甚乐观可能是因为本年初房屋销售市场低迷,当时全美多数地区经历极端低温天气。上周公布的最新房屋销售数据显示,三月份的现房销售额急速上升。

1978年以来,美国人总体来说对整个购房大环境均抱有乐观的态度,大部分人认为即使在经济萧条时(包括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的那段时期),也是购房的好时机。因此,这一调查不仅反映美国人对房地产市场繁盛的看法,还反映了美国人对置业的重视程度。美国人把房地产看作最佳长线投资的观念在近几年经济衰退期间大为减弱,在此之前购房置业明显是首选。直到最近,这一观念才回复到顶峰状态。

美国西部人认为是购房好时机的自信心在2013~2014年下滑得最严重,如今有64%的人持有这种观点,与75%的平均值相比有所下降。东部人及南部人则有轻微下降,而中西部人除偶有上升之外一直较为稳定。



大部分人预料当地房价会上涨

尽管美国人总体来说对购房的态度不甚乐观,但他们预料当地房价会上涨。如今,59%的人预料房价上涨,29%的人认为房价会维持不变,而11%的人则预料房价会下降。这是2006年以来预料房价上涨的最高人数比例,06年的比例为60%。



近年,西部美国人最倾向于预料当地房价上涨,76%的人预期今年会上涨。人们普遍预测房价会上涨也许可以解析为什么越来越少西部人认为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紧接着的是南部居民,他们对当地房价态度也极为乐观,61%的人预料房价会涨。紧随其后的为中西部居民(51%)以及东部居民(46%)。



调查意义

尽管与过去两年相比,美国人如今不再那么倾向于认为购房是明智的,但总体来说,他们对楼市的态度一直保持乐观。美国人目前预料房价会上涨—— 近十年来最高比例--有可能会让某部分人认为卖方的条件比买方更有利,买方也许不能以一个较优惠的价格购得。

近期有关美国住房销售剧增的消息会在多大程度上引起美国人回复对购房条件的乐观态度仍是未知之数。房贷利率保持在低位,消费者信心比近年上涨,再加上今年初住房销售急剧下滑主要由异常天气所致,这些因素都极为有利于住房销售的持续看涨。

但经济情况转好同时也让联邦储备委员会开始考虑于今年提高利率。若利率提高使购房成本增加,这也许会打击来年的楼市。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