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经济信心指数稍有回落

发布日期:2015-05-20


华盛顿特区——盖洛普美国经济信心指数在3月16~22日一周小幅下降至0至-3区间。此次下降从上周的﹢1开始,但从2月底到3月初,连续三周保持在负数区间。10月以来,经济信心指数已经越过作为指数中点的零轴。



12月,该指数在盖洛普七年的追踪调查以来首次进入正数区间,并连续保持了八周,且于1月后半个月达到最高值﹢5。

盖洛普发现,最近出现的经济信心变动与汽油价格的变动有关。当汽油价格在某一周下降时,经济信心就会上升;而当汽油价格上升时,经济信心则会下降。最近一次经济信心的下降出现在汽油价格保持稳定的一周之后,但在汽油价格下降的一周后出现的经济信心下降会让消费者自然而然联想到汽油价格到下降只是暂时性的。汽油价格一直比一个月前要高。

盖洛普经济信心指数由两个部分的平均数组成:美国人对现在的经济环境的看法以及他们对美国经济是否好转或转坏的看法。在所有美国人均认为经济状况极佳或良好以及正在好转的情况下,该指数的理论最大值为﹢100。在所有美国人均认为经济状况恶劣或转坏的情况下,该指数的理论最小值为﹣100。在零轴中点附近的数值显示出公众对经济状况明显的矛盾心理,对经济状况持有积极或消极看法对人数比例大致相当。

在3月16至22日一周,27%的美国热认为经济状况“极佳”或“良好”,而28%的人则认为情况恶劣。这导致现时情况下的数值为﹣1,与上周的﹢2相比下降了3点。经济前景分值比上周点﹣1下降了4点。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