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就业机会创造指数在七年来的最高值处徘徊

发布时间:2015-03-19


报道提要

·  指数在窄幅区间已经九个月

·  如今的+28分仅稍低于七年来的最高值+30

·  非政府部门雇员认为其工作单位的招聘人数高于政府部门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报道,2015年年初的招聘形势与2014年下半年的情况相似,盖洛普“美国就业机会创造指数”在今年一月份上涨至+28,接近去年12月+27的水平,且仅稍低于去年9月出现的七年来最高水平+30。


该指数自2009年2月及4月达到最低水平-5以后,过去六年持续增长:2014年上半年急速增长,从1月份的+19上升至5、6月的+27。此后,该指数的增长开始停滞,仅保持在4个点的范围内。

盖洛普的“就业机会创造指数”用于统计美国的净招聘活动。1月份的平均值是以全美国超过16000名全职及兼职人员为代表性样本获得的。1月份的+28分来自于40%的雇员认为其雇主正在招聘新员工并扩大员工总数,12%的雇员认为其雇主让员工离职,裁减雇员。而41%的人表示其所在工作单位并无人员变化。


政府及非政府部门的招聘情况持平

非政府部门雇员(+29)表示其招聘水平高于政府部门的雇员。自盖洛普于2008年起开展就业创造跟踪调查以来,该情况几乎每月都会出现。

1月,41%的非政府部门雇员表示其雇主正在招聘新员工,而12%表示雇主让员工离职。同时,36%的政府部门雇员表示其所在工作单位员工人数上升,而17%的人则表示员工人数削减。


概要

自盖洛普于2008年起开展就业创造跟踪调查以来,每年一月份的记录均表示美国雇员对其所在工作单位招聘情况的看法是最乐观的。但去年一月份以来的增长主要出现在2014年上半年。该指数此后一直停止增长,表明美国就业前景一直不稳定。同时,至少还有其他两项指标表明对经济状况的乐观情绪仍在上涨:美国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自去年12月上旬就已大大增加,而且在同一时期内,美国人在被问及当时是否找到好工作的好时机时,他们表现得更加乐观。至于这些情绪是否能明显地预示全美国的招聘形势则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这些情绪是否能刺激消费者支出。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