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民众对生活的评价为近七年最佳

发布日期:2015-03-04


摘要

1、54.1%的人认为生活兴旺,是2008年以来录得的最高数据

2、2014年民众对未来生活的评价比2013年有所上升,但对当前生活的评价没有变化

3、2014年黑种人、亚洲人以及年轻群体对生活的评价与2013年一致


美国华盛顿报道,美国民众今年对生活的评价为近七年最佳。自2008年起,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与健康之路顾问公司(Healthways)每天跟踪调查美国民众对生活的评价,到了今年,觉得生活兴旺的人数明显增加,而觉得生活不顺的人数也明显减少了。2014年平均有54.1%的美国人形容自己的生活是欣欣向荣的;而认为自己生活困难的人占42.1%。



研究美国群众对生活的评价,是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与健康之路顾问公司联合进行的幸福指数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盖洛普根据美国民众对现在和未来生活的评价分为三种情况——“生活兴旺”、“生活不顺”和“生活煎熬”,它要求受访者基于“坎特里尔自我定位奋斗量尺”(Cantril Self-Anchoring Striving scale)按0~10分为他们的生活状态打分。若对当前生活评分为7或以上,且对未来五年的生活评分8或以上,则此类群众被归类为“生活兴旺”。若对当前生活及未来5年的生活评分均为4或以下,则此类群众被归类为“生活煎熬”。居于两者之间的则被归类为“生活不顺”。

美国群众对生活评价同比去年有所提高,很大程度是源于他们对未来生活的评价有了明显上升,而不是因为对当前生活的评价提高了。平均而言,美国群众对未来生活的评分从2013年的7.6上升到2014年的7.8,是调查至今以来录得的最高值。而另一方面,美国群众对当前生活的评分仍然为7,与2013年相比没有变化,也与2009年以来的调查结果相近。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群众对未来生活的评分向来要高于对当前生活的评分。



黑种人、亚洲人以及年轻群体对生活的评价与2013年一致

美国有不少少数群体对2014年生活的评价都比2013年的好。中年群体、拉美裔美国人、东部居民及收入在$120,000以上的群体,他们对生活的评价逐年变好,而且他们当中认为“生活兴旺”的人数都多于其他群体。男性对生活的评价上升幅度高于女性,但女性对生活的评分更高,而且自2008年开始就一直高于男性。

值得关注的是,黑种人、亚洲人以及年轻群体中评价生活兴旺的人数与2013年一致,说明这三个群体对生活的评价没有明显提高。不过,这三个群体在2013年对生活的评分最高,所以比其他群体要更加乐观。而年长群体以及收入为$48,000 至 $90,000的群体,他们对生活的评价上升较为缓慢,但与全国的上升情况基本一致。

一般而言,对生活的评价一般与收入情况有紧密关系,紧接着与年龄相关。高收入人群和年轻群体比低收入人群和年长群体更加倾向于评价生活为“兴旺”,这主要是因为后者对未来生活的预期较为消极。


启发

平均来看,美国群众在2014年对生活的评价要高于盖洛普民意调查中心与健康之路顾问公司(Healthways)2008年调查以来的任何时候。这反映了人们对未来的生活和经济情况,以及对美国经济的发展保持了一种昂扬的乐观态度。这种积极向上的评价与其他的现象不谋而合,包括美国民众生活水平提高了,2014年末美国群众的经济信心增强了,以及有更多美国民众认为此时是应聘高质量工作的最佳时机。

盖洛普最近的调查也显示,美国民众对生活的评价与他们对生活水平的认知,还有对国家经济的信心息息相关。因此,若是美国民众对国家经济和个人经济情况的预测在2015年继续看涨,那么他们对生活的评价也很有可能会继续变好。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