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调查显示钱成美国人头号压力来源

发布日期:2015-02-11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美国《福布斯》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心理学会(APA)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钱”成为美国人的头号压力来源。

2014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2.6%,失业率降至5.6%,为自200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经济增长数据喜人,但许多美国人仍感到有财务压力,其部分原因在于,经通胀调整后,过去七年里美国的实际工资整体仅增长了2%。

APA调查显示,较普通人群而言,为人父母者、女性、年轻人以及生活在低收入社区中的人在金钱方面感受到的压力比一般人大,且总体压力更大。继金钱之后,给人以最大压力的依次是工作、家庭责任以及健康问题。

与此同时,美国最富裕阶层与其他收入阶层之间的差距也拉得更大了。据皮尤研究中心去年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收入最高的20%家庭,其资产净值中位数为63.94万美元,几乎为中等收入家庭的7倍,是低收入家庭的70倍。

去年8月,哈里斯民调机构对3100名美国成年人所做的调查发现,72%的人称在之前一个月中至少偶尔会感受到金钱压力。约22%的人表示体验到了极大的金钱压力。64%的美国人表示,金钱构成了某种压力或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

不过美国人的压力水平在不断下降。报告显示,美国人的平均压力水平为4.9(其中1代表“极少压力或无压力”而10代表“压力巨大”),较2007年的6.2有所降低。然而,APA建议健康的压力水平是在3.7左右,22%的受访者还承认,在管理压力方面做的还不够。

APA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副总裁诺曼·安德森博士称,尽管好消息是总体压力水平在下降,但是在超出健康范围的压力下生活,并缺乏有效的应对方式的状态将继续植入在美国文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