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调查显示人们越来越依赖智能手机 难以放手

发布日期:2015-01-28


(本文转自央视网)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据Voucher Codes Pro对2500英国民众进行的调查发现,62%的英国成年人发现自己很难中止对智能手机的依赖。调查显示受访者对智能手机的上瘾程度是相当惊人的,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清醒的一半时间内都花在手机上,31%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至少在五个小时,24%的受访者媒体每天使用手机超过三小时。

去年Tecmark进行的类似调查发现,英国人每天拿起他们的智能手机平均221次。上文提到的报告还指出,不少智能手机用户非常希望减少他们对智能手机和技术的依赖,36%的受访者憎恨智能手机逐渐接管了他们的生活,18%的受访者则认为他们的生活已经无法离开手机。也有不少用户发现智能手机对其社交生活造成了不利的影响,有9%的受访者意识到手机让他们逐渐疏远了家人和朋友。

调查显示,手机正对感情生活产生负面影响。5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伴侣在手机上花费了过多的时间,感情破裂的元凶除了游戏之外,接着就是过度使用手机,16%的受访者承认他们由于对手机上瘾结束了一段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