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税收的利用与实际情况差距甚大
——英国人认为他们缴纳的税费实际上并没有被公平分配

发布日期:2014-11-28


英国皇家税收与关税局于本周向两千四百万人发送首份年度税务摘要。摘要里列明他们所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国民保险捐在公共事业的使用情况。摘要通过饼状图呈现税收在15个公共开支项目的分配情况,以及用表格解释这样的支出如何换算成他们的薪资。

数据显示,以略低于平均水平的标准来算,一个人年薪23000英镑的话,在社会福利事业的支出为1113英镑,卫生方面为857英镑,养老金为597英镑。他们仅为英国捐助欧盟预算方面支出34英镑。

最新民治调查发现,人们高估了这一数据,他们认为税收分配实际上不那么公平。出现差异最大的包括:社会福利方面的平均参数低于实际水平(12%而非25%),卫生方面也如此(12%而非19%)。此外,欧盟预算方面的参数高于实际水平(7%而非1%),政府行政管理方面也如此(8%而非2%)。


实际情况与设想情况如下:

受访者被问及他们对其所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国家保险捐在15个公共开支项目中分配利用的情况。下列数据为受访者回答情况平均比例。第一个饼图所示为实际情况,根据国家财政部向英国市民所发放的税收报告而得出。





此外,我们邀请受访者依照他们期望的税收利用方式对税收总额进行划分。结果,饼状图再次发生改变。与设想的情况相比,医疗保健及教育反面的比例上升而欧盟预算以及政府行政管理方面的比例下降。



最近,该报告里有关政府界定其支出项目的方式引起争议,“社会福利”包含了各种各样的项目。民治调查表明,界定社会福利预算的方式与公众对社会福利支出的看法相比存在较大差异。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