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澳大利亚:调查显示半数人就业存在“5年之痒”

发布日期:2014-11-14


(本文转自环球网)据《澳大利亚人报》11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全国半数工人预计自己不会在现有岗位上停留超过5年,其中年轻员工最可能跳槽。

根据Newspoll进行的调查显示,48%的员工说他们觉得自己现在的工作不会持续超过5年。其中14%的人说他们现有工作的持续之间不会超过1年,11%的人说他们会在1至2年内换工作。

此次调查访问了699位全职和兼职工人后发现,18至34岁的员工最可能跳槽,57%的人预计自己不会呆在原地超过5年。35至49岁的人似乎是最稳定的:60%的人说他们会在现在的岗位任职超过5年。被问到技术利用问题时,80%的人说如果没有电脑科技,他们的工作会更加困难或者“不可能完成”。

另一项针对高级经理人的调查发现,只有16%的人认为经济会在未来12个月内出现改善,45%的人认为经济会保持原样,40%的人预计经济会倒退。这个调查还发现,83%的人认为高等和职业教育需要与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同步,68%的人说教育系统不够注重“再培训”。超过一半人认为员工将会延长工作时间,并更常改变雇主的多个方面。58%的人认为更加灵活的工作环境可以提高生产力,62%的人说过于灵活可能会损害生产力。

澳就业部长阿贝兹(Eric Abetz)称,雇主和工会都没能将眼光投放到自己的员工和成员之外,没有充分考虑他们如何才能增加就业。阿贝兹说工会和一些雇主常常不愿接受技术变化。“我发现在一般情况下,他们对于如何增加就业机会都缺乏考虑。”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