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英国:人们关注恐怖主义和疾病,多于气候变化问题

发布日期: 2014-10-29


摘要:与其他严峻的全球性问题相比,气候变化并非英国人最关注的问题。同时,大部分人质疑,国家是否有政治意愿去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9月23日的联合国峰会召开前,参与示威者的游行活动,呼吁就气候变化问题采取行动。包括奥巴马及卡梅隆在内的各国领导人将在本次峰会晤,一同探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并调动各国政治意愿,希望在2015年的重要会议上能达成一项新的国际气候变化协议。

最近的报告表明,气候变化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导致战争、饥荒以及极端天气。然而,舆观一份最新的调查发现,英国人对恐怖主义、贫困以及战争等问题比气候变化本身更关注。

气候变化问题仅排在能源稀缺和核武器问题前面。恐怖主义、贫困以及武装冲突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其次则是疾病以及人口增长问题。

人们认为气候变化问题与全球经济状况同样严峻,在国内常被看作是头等大事。对于18-24岁的英国人来说,气候变化排第三,与武装冲突问题的排名相当,但依然排在恐怖主义及贫困问题后。

中国及印度均表示不会派高层领导人参与本次联合国峰会。大部分英国人(61%)反对,中印等国对气候变化关注度不够并不能作为英国对此问题袖手旁观的借口。然而,73%的人认为世界各国均无十分强烈的政治意愿去解决气候变化问题。2009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一片混乱,外交官们未能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达成有约束力的条约。此后,舆观对这两个问题展开四个月的调查,但人们的看法几乎没什么变化。

在英国国内,公众也认为英国政府对环境问题采取的行动进展缓慢。如今,和2012年一样,仅2%的人认为联盟已了卡梅隆的承诺,即领导一个“最环保的政府”。仅17%的人认为,现在的英国政府的环保程度甚至已高于一般水平了。

 

(本文转自:http://yougov.co.uk,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