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加拿大:不期望获得父母遗产的人多于期望获得的人

发布日期:2014-07-31


多伦多安大略报道:由HomEquity银行委托民调公司益索普进行的调查最新研究表明:在获得父母遗产方面,加拿大人没有抱太大期望。

近半数(45%)加拿大人表示:他们不期望获得父母遗产,不管是金钱的还是其他形式,而仅有三分之一(35%)人表示他们会获得遗产。五分之一(20%)的人不清楚他们是否会获得遗产。

随着加拿大人收入水平的提高,他们对获得遗产的期望值也随之攀升。在家庭年收入超过100,000美元的群体中,人数比例达到最高值48%。而另一方面,收入水平最低的加拿大人最不清楚他们是否会获得遗产。24%的人认为也许会获得遗产,这一结果并不意外。

有子女的夫妇似乎要比那些没有子女的对获得遗产抱有更高期望。年龄介乎于18-34的年轻一代加拿大人最期望获得遗产(37%),同时也最不清楚他们的状态(32%)。

对于许多父母来说,留下遗产(不管是以金钱或其他形式)是一个极大的承诺,因为这需要进行合理的财政规划。他们往往留给自己较少的财产。然而,大部分期望获得遗产的加拿大人都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坚持,如果能给父母更好的生活的话,他们愿意拿少一点。

几乎所有(94%)期望获得遗产的加拿大人都表示他们“愿意”(75%非常愿意/19%愿意)放弃一半遗产来维持或提高其父母的生活水准,而仅有6%的人表示不愿意(3%完全不愿意/3%不是十分愿意)这样做。

在期望获得财产的人当中,女性(96%)比男性(92%)稍微更倾向于愿意放弃一半遗产来维持或提高其父母的生活水准。就愿意程度上来说,年轻(95%)、中年(94%)及老年加拿大人群体中并无表现出数据上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