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民调报告

美国:经济信心平稳,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自四月初开始,经济信心指数维持在-15的水平

发布日期:2014-06-19


美国华盛顿报道,盖洛普研究中心在5月25日录得本周的美国经济信心指数为-15,这已经是连续第九周录得相同或相近的数据。经济信心指数在三月初曾有小幅下降,介于-18至-20之间,但随后一直在-14至-17之间上下小幅波动。



回顾去年,同期的经济信心指数显得更为积极。去年五月录得的指数为-6,而六月初录得-3。这也是盖洛普自2008年开始跟踪研究经济信心指数以来录得水平较高的时期。然而情况在夏季过后变得不太乐观,到了10月份,政府上演“关门连续剧”更使得指数一度急降到-39。今年一月份开始,经济信心指数才又一次持续上升至-13,只是此后没有再出现明显的变化。

盖洛普研究的经济信心指数反映了两个方面的情况:一、美国群众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二、美国群众认为未来经济会变好还是变坏。这周录得的数据显示,这两个方面与上周数据对比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变化幅度小于一个百分点。20%的美国群众认为当前经济“极好”或“良好”,但34%表示经济“疲弱”,所以当前经济情况录得的分数为-14。与上周情况相同,40%美国群众认为经济正在复苏,但55%表示经济仍在衰退,因此经济预期方面录得的分数为-15。



启示

过去几个月,美国群众对经济的信心有所增长,经济信心指数也比较稳定,但总体来说人们对经济的信心仍然比较弱。对比去年可见,人们对经济的信心还没有恢复到极其高涨的水平。虽然盖洛普其他的调查显示就业机会增多,且大部分美国人也表示当下比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然而美国群众对整体经济的信心仍然没有明显上升。正如盖洛普曾多次指出的,或许美国群众真正期盼的并非股市上升或就业市场月复一月的微弱好转,而是美国大环境经济的真正复苏。


(本文转自:http://www.gallup.com,且由本网独家翻译,若转载请注明)